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市外事(港澳)办主任金敬中拜访香港政府驻浙联络处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
发布日期:2020-10-28  08:54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台州市外事(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金敬中带队赴杭拜访香港特区政府驻浙联络处及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分会,与特区政府驻浙联络处主任廖凤娴、副主任徐莉莉,香港商会会长汤耀光、常务副会长卢英杰、副会长冼素文及部分商会代表座谈,探讨台州与香港两地开展多领域实质性深度合作的具体事宜。

金敬中主任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驻浙联络处率浙江香港商会考察团9月份访问台州,深度了解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开展相关领域对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在此次成功考察的基础上,希望特区政府驻浙联络处与浙江香港商会充分利用港方优质资源,深度对接台州相关部门或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香港高质量现代服务业与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精准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廖凤娴主任与汤耀光会长表示,此次在台州的考察印象深刻,成果丰硕,随行的多家香港企业纷纷表示将对台州予以高度关注,并将积极开拓两地合作空间。香港的现代服务业全球领先,特别在金融、法律、数字经济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可在当前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发挥作用,提供支持。下一步,将重点围绕资产管理、海外并购、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与台州开展深度合作。此外,也很有必要开展两地文化、教育、旅游及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会谈中,双方就下一步计划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商讨,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