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动态

视力保护色:
用好绿水青山,破村落“破茧成蝶”|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08:55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为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5日,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仙居县溪港乡金竹溪村开展以“用好绿水青山,破村落‘破茧成蝶’”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党支部参观了金竹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吕氏祠堂以及民宿旅游产业,聆听脱贫故事,学习交流党建工作和乡村产业发展经验。

活动首站党员们来到了红色教育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大家听取了金竹溪村驻村第一书记介绍金竹溪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昔日的金竹溪村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大多数村民住在破败不堪的黄泥房里。今日的金竹溪村房屋错落有致,环境整洁优美,处处充满了和谐、生动的气息。这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和新村规划的成功发展,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活动第二站党员们前往吕氏祠堂进行参观。在驻村干部同志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了吕氏祠堂中部分保存完好的吕氏家谱,其中包括吕氏家训及部分吕氏先祖。吕氏宗祠一直是金竹溪村人传承家风,祭奠先祖的地方。相传南宋著名大儒吕祖谦的后代子孙因战乱、避难等各种原因迁到缙云、仙居。其中仙居县溪港乡安山村、金竹溪村便是其一后裔分支。

活动第三站党员们来到了乡村旅游民宿产业群口。驻村书记为大家介绍了金竹溪村民宿旅游产业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当地民宿运营的痛点难点和下一步产业发展的局限性。大家听完,纷纷就产业发展、品牌创建、乡村旅游等方面为村居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到乡村振兴对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的极大改善,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建+乡村振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为实现“两战两赢”全面胜利提供强劲外事动能,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美丽台州贡献外事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