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动态

视力保护色:
分享悦读,书香为伴 | 市外事办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16:53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11月23日下午,市外事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以“分享悦读,书香为伴”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会。 

读书会邀请6位外事干部作为荐书人,上台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和体会。

综合处陈诗雨的推荐书目是《赢在顶层设计》。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可以运用顶层设计的思考方法,做好顶层设计,才能赢得未来。

综合处王文杰介绍了吴晓波的《激荡三十年》。这本书针对1978—2008年三十年间的重大商业事件提供大量的实际例证,作出了较为客观、真实的历史还原。


出国管理处任致远推荐的是张磊的《价值》。世界上永远不变的是变化,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相信事物本质的内在价值,在长期主义的路上,保持乐观与好奇,与伟大格局观的人同行,把周期的尺度拉长远一点,做时间的朋友,减少短期的焦虑,以宁静的心态去静待价值的回馈。

友城工作处林峰推荐了吴晓波的《激荡十年》。他讲到,当我合上书本的那一刻起,我似乎明白,这所处的时代,是一场机遇与挑战。一切都是新的,都是变化的,人人都在大变革之中,奋力一博。

国交中心林丽君给大家带来了茅盾先生的《子夜》。作者将个人的、感性的历史经验编织在对具体人物的塑造中,并在书中深入阐释了20世纪30年代国内经济斗争、阶级斗争的现实。

国交中心叶林国给大家讲述的是《七年的知青岁月》,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自我素质的生动范本。


党支部书记胡斌在活动中指出,读书可以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希望办内干部能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爱读书、读好书、读以致用,从读书中获取生活和工作的力量,做到“站位高、视野宽、工作实”,更好地为外事“两个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