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沪总领事一行来访台州
发布日期:2020-12-28  08:40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魏澜先生(Mr. Workalemahu Desta)一行来访台州,旨在促进台州与埃塞俄比亚在经贸、投资等方面的交流,探索双方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可能。

11日下午,副市长蒋冰风会见了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一行。蒋冰风介绍了台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着重指出近年来台州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双边贸易往来显著扩大,特别是在缝纫设备、水泵电机等领域保持着紧密的贸易关系。

2019年,台州与埃塞俄比亚的贸易额达到2455万美元,同比增长77.5%。同时,双方在教育、体育等人文领域的友好往来也日益频繁,不少埃塞俄比亚留学生来到台州的高校学习,近几届的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上也经常能看到埃塞俄比亚选手的矫健身影,两地人民对彼此的了解逐步加深。今年正值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能以总领事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经贸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达成更多务实成果。

总领事魏澜表示,台州优良的城市环境和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埃塞俄比亚的面积和人口均处非洲前列,具有很大的资源优势和市场潜力。当前,埃塞俄比亚政局稳定,经济稳步发展,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他表示,将在中埃塞两国关系友好的背景下,积极推动台州与埃塞俄比亚多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双方经贸合作和人员交流,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在台期间,总领事一行走访了市贸促会,并与我市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