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动态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外事办主任金敬中一行来临海市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1  11:52     信息来源: 临海市外事办        作者: 鹿一奔       浏览次数:

 

61011日,台州市外事办主任金敬中一行来到临海,走访调研相关涉外企业。

10日下午,金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奥翔和瑞博两家制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国际交流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籍员工入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目前,两家制药企业都在加快发展升级,出国洽谈业务不断增多,企业人员与国外客户互访的签证滞留期限和签证时效是当下的待解问题,台州外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任志远现场为企业发放APEC商旅卡,并介绍了商旅卡“外事为民”的功能意义。

金主任一行与奥翔董事长座谈交流

11日下午,金主任一行来到正特集团和永磁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继续进行调研。在认真听取两家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后,金主任详细询问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出口产品的影响情况,进而表示是否有问题需要外事部门提供帮助。座谈中了解到,永磁机电的产品全部出口国外,出国较为频繁,负责人于去年开始申报APEC商旅卡,但因若干原因办理受到阻碍,金主任叮嘱工作人员帮助企业把牢办理环节,能办即办,尽可能提供便利。

金主任一行在正特集团开展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金主任表示,外事部门一直心系企业,把为企业排忧解难放在服务企业工作的首位,把如何更好地服务涉外企业作为工作的探索焦点之一。金主任强调,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外事部门会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利用外事资源、提供外事审批政策支持和海外领事保护等多渠道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将为企业优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落实到行动上,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