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进千亿级产业领略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4  14:43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岩区智能模具特色小镇开展“走进千亿级产业 领略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模具小镇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陈文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特色小镇规划馆、模具博物馆、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区块。据介绍,黄岩模具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低端制造向高端智造、从低小散的块状经济向高精尖的产业集群转变。在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持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特色小镇、党建重镇”的工作目标,采取规上企业单建、小微企业联建、在建项目筹建等方式实现“两个覆盖”,做到党建工作与小镇建设同谋划共推进,为小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2019年,获评浙江省数字化示范园区。截至2019年底,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9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7亿元,税收3.7亿元。小镇内现有入驻企业133家,其中规上企业43家,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7家,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23家,省级科技型企业3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5家、省市级研发中心与技术中心11家,中高级职称201人,汇集各类人才2000余名。

随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小镇南侧的精诚时代集团新厂区。该企业是小镇最先引入的一批本土模具企业之一,是我国挤出平模头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生产的熔喷模头,应用于国内80%的高端熔喷布生产线,属于“隐形冠军”式企业。今年疫情暴发初期,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紧缺,而熔喷模头是制约产能扩张的关键。面对严峻形势,精诚时代党支部筑起了“最前防线”,并火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制造口罩、防护衣等抗疫物资模具,通过调动可用资源、调整生产节拍,设备实现24小时不停机,原本3~4个月的交货期,最短压缩至29天,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了一道生命保障线。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掌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感悟经济发展最新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打破思想束缚,找准外事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