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建党百年 老外看台州丨小娜:她从遥远的国家而来,爱上了台州的生活
发布日期:2021-11-10  08:52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台州市委宣传部与台州日报社、台州广电总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策划,精心制作《建党百年 老外看台州》融媒体系列产品。

走进在台外国人的生活,讲述他们在中国、在台州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第13期邀请的是来自阿根廷的小娜。

人物介绍

姓名:Evelina Nair Chodakowski

中文名:小娜

国籍:阿根廷

职业: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职员

说起台州和在台州的生活,来自阿根廷的小娜总是会说“很好”“我很喜欢”。

小娜目前在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今年是她追随丈夫但丁来到台州的第五个年头。小娜说,她从来没有后悔来中国发展的决定,已经完全爱上了这里。

为爱情和事业奔赴中国

在大学时期,攻读进出口贸易专业的小娜就萌生了对中国的向往之情,因为教授经常夸赞“中国是个大国,进出口方面也很强”。2015年,小娜机缘巧合之下参加了广交会,也对中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决定来台州发展时,小娜大学毕业刚刚半年。在此之前,小娜在一家国际安保公司上班。

小娜与台州的结缘,要从丈夫但丁说起:他曾在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钱江摩托”)阿根廷分公司工作,后来因工作表现突出,受邀来到中国总部工作。

“在过去的八年里,台州的摩托车产业发展得很好,一派欣欣向荣,尤其是我所在的钱江摩托。”但丁说,“我相信台州的摩托车产业拥有无穷的潜能和发展机遇,这也是我想来到这里发展的原因。”

来到台州后,小娜也进入钱江摩托工作,成了市场部的一员,但丁成了她的“顶头上司”市场总监。小娜对钱江摩托的看法和但丁如出一辙,她觉得这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国际化公司”,自己也能在这里获得事业上的发展。

熟练掌握西班牙语、英语和汉语三门语言的小娜,除了负责公司官网和社交平台的运营,还要负责拉丁美洲客户的沟通与联络,已然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台州的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下午上两个小时的汉语课

每周去一次宠物医院

在网上学习MBA课程

周末去健身房运动

准备驾照和汉语考试

……

从满满当当的行程表就可以看出她的充实和忙碌。

台州的生活给足了小娜“幸福感”和“满足感”。“这里天气很宜人,邻居很友善,生活很宁静。”小娜笑着说,“我很喜欢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天很蓝,风轻轻吹过脸庞,这样的感觉特别好。”

和许多在中国居住生活的外国人一样,“治安好”也是小娜喜欢中国的原因。“在阿根廷,我一般不敢晚上一个人出门,因为那样不太安全的。”

“现在就不一样了,有时候我晚上和朋友出去聚餐或健身,夜里十一二点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回家,也完全不会害怕。”小娜说,在台州生活很有安全感。

在这里见证了台州的发展

来中国的这几年,小娜见证了温岭的发展,“这几年,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跟在大城市的生活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这里不像大城市那么堵车,生活很舒适。”但丁也附和道,“在很多方面我都觉得台州是一个高效、智能化的城市,我很高兴能在中国——尤其是温岭——能有这样一段生活的经历。”

两年前,但丁已经从男朋友“转正”为丈夫,两人也正在考虑养育一个孩子,“我想我们以后很可能会一直生活在这里。”小娜说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