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我市举办“中国台州·日本敦贺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展览
发布日期:2021-11-24  16:21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国台州·日本敦贺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展览在我市举办。市委书记李跃旗参观展览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以及副市长林先华等在市行政大楼观看了展览。

李跃旗指出,国际友城是台州对外开放的窗口、展示形象的舞台、国际合作的平台,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按照国家外交大局和总体部署,结合台州实际开展工作,不断争取新的发展、结出新的成果。希望台州与敦贺以结好2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一带一路”重要机遇,扩大各层级交流合作特别是加强青少年交流,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共同谱写两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新篇章。

敦贺市位于日本中部福井县境内,是台州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两市自1996年开始建立联系,2001年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二十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友城工作,主动谋划、积极参与两市友好交往,双方互访人员累计达60多批次。同时,民间交流蓬勃发展,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不断扩大交往,特别在青少年交流方面持续深化,双方中小学互访交流近20批次,有力推进了两市民心相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信任关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尽管“面对面”交流按下“暂停”键,但两市在疫情严峻时期守望相助,互赠防疫物资并加油打气,再次显示了情比金坚的友城情谊。此后两市开启了以电话、邮件、视频为主要渠道的“云外事”模式,本次展览也在两市同步举行。在我市,展览分别于台州市行政大楼二楼中庭和台州市图书馆展出。台州市图书馆的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至29日,为期12天。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观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