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一行来访台州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9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4月9日,副市长林先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马苏托夫·阿济兹(Masutov Aziz)一行,双方就深化友好交往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林先华对马苏托夫·阿济兹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是“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是民营经济发祥地之一,拥有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乌兹别克斯坦是古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国家,多年来两地在频繁的经贸、教育交流活动中加深了友谊,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全面了解、深入对接,在相关领域构建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马苏托夫·阿济兹说,第一次到访台州,这里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汽车、缝制等产业实力雄厚、特色鲜明。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在不断优化本国的投资环境和旅游政策,希望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持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马苏托夫·阿济兹总领事一行走访市商务局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城市发展、经贸、投资等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吕婷婷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与乌孜别克斯坦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情况,她表示台州与乌兹别克斯坦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下一步能加强在经贸、物流等领域的对接与合作,为两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总领事推介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相关资源与需求,邀请台州相关领导能够组团到乌兹别克斯坦考察。 

期间,马苏托夫·阿济兹总领事一行还考察了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台州城市建设规划馆、台州博物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