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机关动态

视力保护色:
市外事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09:16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市外事办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学习研讨。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敬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敬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百年党史的回望中记住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于担当起再创新辉煌的使命;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要从总书记在浙江各个时期的不同实践和要求,以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历史视野深入把握,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的历史路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

金敬中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 要深刻把握关键历史节点推进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作为学史铸魂的思想开关,在以史为鉴中铸魂补钙、传承使命,在温故知新中重整行装、开拓未来。 要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念和方法学习感悟历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明辨事理、学实真信。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虚无主义,发扬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主题,澄清对党史对重要历史问题的认识和片面的理解,做到去芜存菁、固本培元。要大力弘扬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止为了完成任务应付了事,防止方式方法照本宣科,防止学习肤浅化和碎片化,克服人在心不在的现象。


金敬中强调:《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深厚的感情用好这一鲜活教材,不断转化为忠实践行发展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动力。要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学习的过程转变为向总书记看齐的过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格局,要以行棋观势、落子谋局的视野,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服务好全市中心工作。要领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的理论素养,以系统集成、创新求变的大韬略,提高运用系统观念、辩证方法和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领略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结合实际工作出台可操作性的细化方案,心系群众办实事、深入企业破难题,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担当精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像敲钉子一样抓落实,拿出真抓、会抓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常抓不懈。

金敬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相结合,既要有量的积累,又要有质的成效,要经得住实践的检验,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办要围绕全年计划,系统全面排出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狠劲,真正把工作抓出成效、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办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