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指南 > 签证 > 因私签证

视力保护色:
日本签证放宽
发布日期:2021-04-08  08:50     信息来源: 市外事办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9月30日发布《面向国际人员往来的阶段性措施(开始接受签证申请)》(详情见附件一)的通知精神,我中心自10月9日开始接受除旅游外其他所有类型签证申请。国庆后工作首日,在国交中心办事大厅,关于赴日签证咨询电话络绎不绝。对此,负责日韩签证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入境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急需赴日处理业务的商务签证人员同样可以申请办理。

预计,10月份将会迎来赴日签证“高潮”。目前,赴日签证较国庆前又增加《誓约书》和《提问书》两项签证材料。总体而言,赴日签证手续更繁琐、办理签证时间更长、签证要求更严格。

申请人需注意以下事项:

1.留足办理签证时间,建议至少提前20天递交签证材料;

2.签证材料最好推迟到10月12后递交,等到领馆对签证材料要求更加明朗之后;

3.关于材料具体要求,办理前,尽量先与我中心联系、沟通,以免耽误行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