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把握香港新机遇·助推台州新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24  16:41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6月2日,台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合作举办“把握香港新机遇·助推台州新发展”交流会。活动由台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沪办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台州与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携手发展。

本次交流会面向台州市来自建筑工程、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生活日用品等领域共计70余位企业代表介绍了香港的营商优势与相关政策,鼓励台州企业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深入实施,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我们相信,借助香港先进平台,对接香港优势资源,必会为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助力,在大区域、宽领域协作中进一步提升台州开放能级和水平。

驻沪办副主任兼华东区投资推广总监巩连全先生就“利用香港优势开拓新机遇”进行解读:香港兼具便利的营商环境、简单低税制、自由贸易政策、稳健的金融制度、高度资金流动性、独立透明的法律制度、优质的专业服务等多种优势,并为投资企业提供了包括规划、研究开发、人才招聘、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一揽子”服务,欢迎台州企业到香港拓展商机,共享香港平台。

驻沪办副主任兼首席入境事务主任翁荣桢先生向当地企业介绍了“内地人士赴港工作入境安排”。近年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如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吸引内地优秀人才来香港工作。

交流会现场,相关专家介绍了如何利用香港优势开拓新机遇、内地人士赴港工作入境安排、香港航运及船舶注册服务、香港资本市场及香港联交所上市概览、香港上市热点法律问题解析、如何善用香港税务优势提升企业经营等六方面情况。并一一解答了50多名台州本地已上市或拟上市企业代表所抛出的诸多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让与会企业受益良多。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目前,民营企业占比达99.5%。全市共有上市企业64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总数居全国地级市第4位。随着民营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台州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参与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接下来,台州将进一步借助香港先进平台,对接香港优势资源,在大区域、宽领域协作中有力提升台州开放能级和水平,实现“制造之都”与“金融之都”的强强合作,助力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