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外国友人眼中的台州最美乡村
发布日期:2021-06-04  15:28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对外讲好台州故事,展示台州发展成就,让在台外国人融入台州,热爱台州,建设台州,5月29日-30日,台州市委宣传部、市外办、市文广旅体局共同举办了“外国友人看台州”活动,带着21位外国友人来到天台,亲身感受天台的人文魅力和自然风光,这也是台州首次为在台州的外国友人举办专场联谊和考察活动。

第一站,天台平桥镇张思村。田畴绣错、溪水环绕、青砖黛瓦,尽显千年古韵风情。陈氏祠堂、继善楼、博士堂、农耕大院、民俗大院……村内十三处集中成片、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宛如一幅焕发着自然生态的历史长卷。村民有在做木雕的、有编米筛、有打草鞋的、有磨豆浆,还有捣臼做麻糍的······

第二站,街头镇后岸村。外国友人们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天台后岸乡村治理和垃圾分类经验馆及各家民宿。如果说张思村给外国友人带来的感觉是历史和传统技艺的话,后岸则以清新、闲适的旅游度假风格走进了他们的心里,在咖啡馆里小憩,在石板街上漫步,在桥上抛洒饵食,外国友人在后岸村度过了慵懒的下午茶时光。扎染工艺特点是用线在被印染的织物打绞成结后,再进行印染,然后把打绞成结的线拆除的一种印染技术。它有一百多种变化技法,各有特色。21位外国友人在扎染老师的指导下,变身手工达人,各自发挥创造力,创作出了一幅幅花式多变的扎染作品。


随后一行人又化身为文人雅士,听琴音,品香茗,写书法,观茶艺,还学起了《易筋经》。

最后,在“我和台州”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叙利亚的南达、马来西亚的黄炳忠、加纳的迈克尔、新加坡的吴慰铨等外国友人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台州故事,从经济的发展到交通的便利,从行业前景到美食景点,从政务服务变革到城市人文关怀,大家谈的最多的,还是台州十几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带给自己的强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