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建党百年 老外看台州丨南达:台州,给我安全与幸福
发布日期:2021-08-03  11:04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台州市委宣传部与台州日报社、台州广电总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策划,精心制作《建党百年 老外看台州》融媒体系列产品。

走进在台外国人的生活,讲述他们在中国、在台州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

人物介绍,姓名:Nidal Chami,中文名:南达,国籍:叙利亚,职业:杰克公司销售经理。

六月的第一天,小雨淅沥,比约定时间早半小时,南达带着他的妻子和小儿子已经在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等待。来中国8年,他们即将领到属于他们一家的“中国绿卡”——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南达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中国国家移民局施行的12项移民和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没有地方政府对在台外籍人士的生活、工作投入充分关爱,他们也不会这么快就拿到可以长期居留的证件。对他们一家来说,这不仅仅是张证件,更是身份上的认同。南达骄傲地说:“台州不是我的第二故乡,而是我的家。”

随着中国电机在国际市场上的逐渐崛起。2001年,南达主动寻找中国供应商,找到了杰克公司,并成了杰克公司在叙利亚的独家代理。

为什么会选择来台州?南达认真地说,因为感情。人和人之间是双向的,人和企业之间也是双向的。2013年,南达的公司受战火波及,杰克公司知道后,第一时间递出了橄榄枝,聘请他做销售经理,并邀请他来台州入职。国际化的企业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南达懂技术、会语言、营销能力强,有能力把杰克公司在阿拉伯国家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2013年,南达到台州任职。他笑着说,2001年第一次来台州的时候,觉得这个小城市交通不好,开车到下陈,非常颠簸。但台州发展之快令人惊讶,每次来都有大变化。2014年,南达的妻子和两个女儿追随他到台州安家。

“我很喜欢我现在的生活,虽不如北上广繁华,但台州这座城市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安全感,是记者在和南达交流中,听到比较多的一个词汇。南达初来乍到,杰克公司的同事们经常会到他家里,跟他一起做饭,教他如何做中国菜。南达说,这是一个大家庭。杰克公司副总经理邱杨友和南达是老朋友了。他记得南达一家在台州过的第一个春节,放鞭炮的时候,南达的两个女儿哭了,她们以为传来了战争的炮火声。眼前他乡的万家灯火和记忆里故乡的满目疮痍,两个城市的影子在这一刻重叠。从专心事业到照顾家庭,南达的角色发生了转变,文化和生活习惯的不同,让刚过来的妻子想带着孩子回瑞典娘家。但南达用他更多的爱和陪伴去开解家人,用他对事业的忠诚说服她们,度过了这段磨合期。如今,南达的妻子熟悉了这里的生活,会简单的中文交流。他们的一对女儿珠珠和玲玲已经是海正育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

“安全,我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南达说,他的妻子如果在台州半夜有事出去,他也不会担心。他和其他外国朋友聊天,大家都觉得,在这里的安全感,不仅仅是指治安这些层面,更是指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尊重,没有偏见,没有歧视。高效优质的出入境环境,灵活开放的人才政策,繁荣安定的社会治理,处处透露着这个城市释放的尊重、接纳和友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