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成功举办“外国人看台州”第二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7:12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讲好台州故事,展示台州发展成就,让在台外国人融入台州,热爱台州,建设台州,9月24日-25日,“外国友人看台州”第二期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外办联合主办,主题为“创业高地  宜居之城”。本次活动邀请到21位在台州创业的外籍企业家、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旨在加深企业外籍人员对台州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人文底蕴和宜居环境的了解。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政务之旅”、“企业之旅”和“文化之旅”等,为期两天。

活动第一部分,外国友人来到了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对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的介绍,外国友人了解了规范、便利的政务服务,感受了一把“最多跑一次”的高效率。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张一凡参观后表示:这个服务中心组织得很好,我以前就来过这里办理事情,流程都很简单,只要到机器那边拍照,然后去找工作人员,他们就帮我做完了,一切都太美好了。

活动第二部分,参观台州民营制造企业,分别是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杰克集团和戈昊(台州)自动化有限公司。

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Oskar Falk 全程参与了本次“外国友人看台州”活动,亲自带领外国友人深入沃尔沃汽车组装车间,了解认识沃尔沃汽车的新款车型,并向外国友人们介绍了企业经历的产业转型升级、电动汽车研发的新发展趋势。外国友人听了Oskar Falk 的讲解后,无不被“台州制造”的汽车深深折服。来自印度的魏白和拉玛纳马夫妇赞不绝口:我感觉台州制造业非常发达,我是来自制药业的,台州制造业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我也非常喜欢这里,也希望能够在这里继续生活。来自阿根廷的摩托车设计师罗德里戈“折服”于台州沃尔沃新款汽车的设计,表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产品质量,台州的载具设计水平在近几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此次参观让他收获了很多“创作”的灵感。

在杰克集团,曾参加第一期“外国友人看台州”活动的杰克集团叙利亚籍员工南达,亲切接待了这一期的外国友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台州生活工作的一些经历,讲到自己和老婆还有三个孩子都已经拿到了中国绿卡,台州是他的第二故乡。南达现场播放了一个关于他本人在台州生活的宣传片。这个宣传片是市委宣传部与市外办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走进在台外国人的生活,精心制作的融媒体产品。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人万子瑞:台州企业的生产能力、产业链布局、企业家的创业理念都位于世界前列,这也是我选择在台州发展的原因。万子瑞来到中国已有12年,正是因为看到了台州制造的发展潜力所以在此扎根。来自韩国的任荣均:台州的制造业非常发达,也非常感谢“外国友人看台州”这个活动,能在这里跟很多人交流,看到台州前沿企业的高科技、高水平,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戈昊(台州)自动化有限公司,新加坡籍嘉宾吴俌葆带着外国友人参观了他在临海创办的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生产的每一道工序和产品出口情况,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还分享了他在台州工作生活的一个宣传片,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台州创业的故事。吴俌葆说道,有潜力、有智慧、有历史、有包容,这便是我们喜欢的台州。

活动第三部分,外国友人还探寻了临海古长城和历史老街紫阳街,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外国友人实地走访神仙居等国家5A级景区,感受台州优美的自然风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