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中国台州与日本敦贺高中生语言文化互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0  14:56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值此中日邦交50周年之际,为推动台州与日本友城敦贺友谊的传承与发展,培育“友二代”交流平台,近日,由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台州市教育局、日本敦贺市观光交流课主办,台州市实验中学、敦贺气比高中承办的“中国台州与日本敦贺高中生语言文化互鉴活动”成功举办。

台州市实验中学俞昌页校长和敦贺气比高中古谷清和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外语教学,希望两地学生能持续开展交流,并邀请双方学生互相访问。

在学生交流环节,双方学生用自己所学的中文或日文相互介绍,并且阅读分享互寄对方的书信。在主题发言中,学生用PPT展示学校生活,兴趣爱好和地方美食,并积极交换想法,充分展现了各自的精彩校园生活和独特城市文化。

整场活动在才艺展示环节推向高潮,台州市实验中学学生的歌声,敦贺气比高中学生的团体舞蹈秀给双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

台州市实验中学学生代表陈宣瑜:很开心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与隔海相望的敦贺市小伙伴们交流。通过这场活动,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与活力,以及敦贺市的美丽与繁华,也非常开心能够和大家分享台州的文化,分享我们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还可以时常联系,也希望两市的关系更加友好。

敦贺气比高中学生代表山川璃久:我明年4月将去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始为期4年的本科留学生活。我觉得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一来可以了解中国和中国的高中生,二来可以实际使用学过的汉语。我对台州实验中学的学生日语水平之高感到惊异,决心向他们那样努力学习,将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

山川异域风貌,青春一样美好。市外办将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目标,为我市青少年提供更多国际交流平台,展示中华文化,讲好台州故事,传递青年友谊,促进青年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