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匈牙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日期:2022-12-13  12:15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日,在匈牙利发生数起涉中国公民治安事件。驻匈牙利使馆高度重视,已通过工作渠道与匈警方加强联系,要求其切实保护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匈牙利年末传统节日临近,驻匈牙利使馆在此提醒全体在匈同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一是避免单独前往人烟稀少或治安情况不佳的街区,匈冬季天黑较早,夜间尽量不在外单独长时间逗留。二是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以免无意间“露富”引起不法分子关注。三是冷静应对,如遇险情应以自身安全为要想方设法尽快脱身,及时报警并留取证据。

驻匈牙利使馆领侨处新设中国公民咨询专线061-4133381,旅匈同胞可通过上述专线(对外接待时间除外)或budapest@csm.mfa.gov.cn邮箱联系使馆。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匈牙利报警电话:107)并请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协助。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匈牙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36-30-69254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