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云游世界”线上体验活动⑧丨来这里,打卡“波兰之最”
发布日期:2022-02-07  15:05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自去年疫情发生后,台州市外事办联合各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推出“云游世界”线上体验活动,带领我市市民足不出户畅游世界,尽享异域风光人文之美,取得热烈反响!在广大市民的期待下,今年,台州市外事办再次联合相关国家、地区各类官方机构继续举办“云游世界”线上体验活动,将定期推出精心制作的风光人文视频,带领大家领略不同国家、地区的绝美风景,感受各具魅力的历史人文!

下面

就让我们走进波兰吧~

波兰让人感到惊艳的地方很多,

但是这个省份却格外

让你惊叹的景点

在旅行中,我们一般都会寻找带有“最”字特色的地方游览和体验——最有趣、最令人惊讶、最感人、最有异国情调的文化!看看波德拉谢省有哪些精彩在等着您。车程:从华沙市中心乘车出发约2-3小时。

图源:Janusz Lipinski

波德拉谢的首府是比亚韦斯托克 (Białystok) 。 比亚韦斯托克这个名字在英语中翻译为“白色斜坡”。 如果您想去波德拉谢省游玩,最好的方式是从比亚韦斯托克开始,因为这座城市都有直达车到达波德拉谢省的其他著名旅游城市。 

图源:Alexandr Medvedkov

波德拉谢省地图



最“狂野”的河流  哪里?

整个地区

西布格河(Bug)、别布扎 (Biebrza),罗斯普塔河(Rospuda),查尔纳汉恰湖(Czarna Hańcza), 纳雷夫 (Narew) - 统称为“波兰的亚马逊”。这些名字能让每一个皮划艇爱好者的兴奋难抑。这些激流穿过波德拉谢地区 - 现在正值夏季,清澈的海水和不断变化的海岸线正是这个季节最凉爽的风景线。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火车车程大约需要 2.5 小时。当您到达比亚韦斯托克时,乘坐当地巴士前往河岸,或者也可以向当地旅行社报名皮划艇之旅。


图源:fotopolska.travel.pl, Giulio Groebert Photography

最漂亮的小镇  哪里?

蒂科钦 (Tykocin)

它是波兰最美丽的小镇之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蒂科钦的体验清单:沿着保留了传统犹太城镇布局的鹅卵石街道悠闲散步,参观雄伟的大犹太教堂 - 波兰第二大 的巴洛克式的三位一体教堂。来到这了不妨到在犹太教堂附近的 Tejsza 餐厅尝尝传统犹太美食的特色菜 - 如 cymes、kugel、kreplech。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然后从比亚韦斯托克中心车站乘坐巴士前往蒂科钦,车程大约需要 30 分钟。

图源:Zamek w Tykocinie

在教堂附近附近有一座经过修复的波兰国王城堡:蒂科钦城堡。在城堡餐厅,您可以了解波兰宫廷美食的风味,以及波德拉谢地区美食:比亚韦斯(Białysy) - 洋葱和罂粟籽酵母面包,其源自犹太美食,风味由城堡厨师改良而成。

图源:Natalia Łukaszewicz

波兰最古老的清真寺  哪里?

克鲁斯尼亚尼  (Kruszyniany)

它是波兰最美丽的小镇之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蒂科钦的体验清单:沿着保留了传统犹太城镇布局的鹅卵石街道悠闲散步,参观雄伟的大犹太教堂 - 波兰第二大 的巴洛克式的三位一体教堂。来到这了不妨到在犹太教堂附近的 Tejsza 餐厅尝尝传统犹太美食的特色菜 - 如 cymes、kugel、kreplech。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然后从比亚韦斯托克中心车站乘坐巴士前往 克鲁斯尼亚尼,行程大约需要2小时。

图源:Fotozen, Cinematographer

最美丽的冰后湖  哪里?

维格雷湖 (Wigry) 

维格雷湖是一个由公元前 14,000 年冰川形成的排水沟湖。海岸线不规则分布,海水清澈,周围有环绕着维格雷湖泊的国家公园森林。维格雷湖不仅是最美丽的湖泊之一,也是该地区最大的湖泊之一。许多远足爱好者和骑行者喜欢在这穿梭。最受欢迎的路线是围绕着维格雷湖泊的50公里自行车环绕的赛道。


小贴士

从华沙坐火车到奥古斯托,然后从乘坐巴士到斯塔勒夫瓦克,行程约1小时。






图源:Fotokon, Curioso photography

欧洲最古老的森林  哪里?

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

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它绝对是我们旅游必须打卡的胜地!这片森林是欧洲最后的落叶原始森林 - 即未受人类活动影响的森林。只有在导游的带领下才能进入森林的这一部分(可以在公园的网站上找到与游览森林相关的许可指南)。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然后从 比亚韦斯托克中心车站乘坐巴士前往 哈伊努夫卡。行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图源:udmurd, Malgorzata Drewniak

欧洲最大的动物  在哪里?

比亚沃维耶扎的欧洲野牛表演保护区

波德拉谢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自由生活野牛的地方。森林之王主要生活在 比亚沃维耶扎(Białowieża) 原始森林,但也有部分生活在库兹涅斯卡 (Knyszyńska) 和奥古斯托 (Augustów)。在附近的田地里,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几十头成群的野牛!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参观比亚沃维耶扎的野牛表演保护区 (Bison Show Reserve) 可以让我们与这些动物来次美妙的相遇,它们生活在半自然条件下覆盖着有天然植被的大型农场中。野牛在波德拉谢省的标志中也可见,该标志由 Leon Tarasewicz教授设计完成 - 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波兰画家,出生并生活在比亚韦斯托克地区。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然后从 比亚韦斯托克中心车站乘坐巴士前往 哈伊努夫卡。行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图源:bchyla, Szczepan Klejbuk

波兰最大的国家公园  什么?

别布扎国家公园

波兰最大的国家公园,占地超过 500 平方公里,拥有独特的自然区域。别布扎(Biebrza) 山谷几乎整个长度都保留了其原有自然特征,公园覆盖着风景如画的远足小路 - 远足、骑自行车和划独木舟,因此大家可以享受原始大自然的风景 .根据《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这里被评为2021 年的热门目的地。所以我们一定要去这里看看!

小贴士

乘火车从华沙前往比亚韦斯托克,然后从比亚韦斯托克中心车站乘坐巴士前往维兹纳,行程大约需要1小时。


图源:Paweł Tadejko, Aleksander Bolbot

波谢德拉省有山有水,

风貌如此独特,

你还等什么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