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树牢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2-06-02  16:57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期,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多次发布通知公告、安全提醒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在尼企业及时报备有关信息,务必落实好撤出高风险地区、勿从事户外高风险作业、压减非必要人员等要求,全力强化安保措施。但仍有企业负责人对有关要求选择性“失明”“失聪”,不向使领馆报备信息、甘做“隐形人”,置员工生命安危于不顾,执意在高风险地区作业,导致发生恶性安全事件。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保障安全永远没有“休止符”。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再次郑重提醒要充分认识当前尼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及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01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驻尼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严格落实使领馆要求,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

02在尼企业切实承担起本企业人员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向使领馆报备信息,严格落实“减停转撤”要求,坚决杜绝户外高风险作业,扎实铸牢防风险、除隐患、强措施、保安全这一链条,全力筑强企业员工安全堡垒。

03近期暂勿前往尼博尔诺州、约贝州、阿达玛瓦州、奥贡州、科吉州、卡杜纳州、赞法拉州、尼日尔州等地,已在当地人员尽快转移至安全区域。


联系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8065842688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4(0)91627917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