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视力保护色:
省外办邢绘东一行来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5  09:49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日,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一行4人专程来台调研相关外事工作,实地走访我市外向型企业,听取基层外办和企业对外事部门服务全省“两个先行”和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意见建议。市外办党组书记刘文辉、友协专职副会长王蓓等陪同调研。

召开外事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外办介绍了我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目标定位,并就2021年以来台州外事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门汇报。邢绘东对市外办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台州外事工作在“两个服务”方面双向发力、出新出彩。他指出,作为地方外事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外事职能优势,在服务“两个先行”上有更大作为;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国际友城工作的批示精神,维持友城交往不断线、不止步;要落实浙江省民间对外交流有关意见,持续强化民间交往。

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经营现状的介绍、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对外事部门的意见建议,针对当前赴外签证、外国专家入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同时对入境人员隔离措施的最新调整进行了宣讲,并对一些现场难以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努力为企业向外发展提供外事协助和支持,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在台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考察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诗路文化体验馆、地方戏曲词调等,实地了解我市在民间对外交流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