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岁末年初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2023-01-03  08:43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新年假期期间,驻圣保罗总领馆领区将举办较多节庆活动,人流增加,聚集增多,安全风险升高。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01关注治安形势

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和警方、媒体相关报道,关注总领馆及华文媒体、侨社等发布的提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抱侥幸心理、切勿放松警惕、疏忽大意。

02遵守法律法规

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风俗,节假日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出行,欢庆有度,切忌暴饮暴食、饮酒过量,严禁酒后驾车。

03提高防范能力

加强仓库、厂房、商铺等经营场所的安防措施,不在办公和居住场所存放大量现金,提倡根据自身情况购买保险。妥善保管证件和财物,谨防遗失或被盗。

04注意出行安全

出行尽量避开不安全或偏僻路段、人员复杂区域,减少不必要外出特别是夜间外出,注意有无车辆或人员跟踪,如遇可疑情况,立即报警或前往警察局等安全区域。

05加强疫情防范

密切关注本地疫情变化,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多通风、勤洗手、常消毒,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养成良好防疫习惯。根据自身情况,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尽快按照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完成疫苗及加强针接种。若需国际旅行,在旅途中科学防疫,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06警惕电信诈骗

近期各类电信诈骗高发频发,甚至有不法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冒充使领馆电话号码致电当事人,佯称自己是使领馆工作人员,骗取钱财。请大家注意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涉及国内银行账户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

联系电话

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总领馆寻求帮助。

当地报警电话:190 急救电话:19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55-11-30610800

关注领事直通车   海外安全不迷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