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资讯
中国台州·日本敦贺高中生文化交流互鉴活动举办
  • 日期: 2023- 10- 13 11: 34
  • 来源: 市外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推动台州与日本友城敦贺友谊的传承与发展,培育“友二代”交流平台,10月11日,由台州市外事办、敦贺市观光交流课主办,台州市实验中学、敦贺气比高中承办的“中国台州·日本敦贺高中生文化交流互鉴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上,两市互放城市宣传片,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风光。台州市实验中学俞昌页校长和敦贺气比高中古谷清和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外语教学特色,希望两地学生能持续开展互动交流。

在语言展示环节,双方学生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流互动,分享观点,展示语言功底。台州实验中学学生用流利的日语和英语,借助图片或者道具实物,向日方同学介绍了校园生活、杭州亚运和人生梦想,引得日方同学的阵阵掌声。敦贺气比高中的同学也用熟练的汉语演讲《会打字不会写字》和《汉语连着我的梦》,展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中方同学连连点赞。才艺展示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台州市实验中学学生的戏曲、舞蹈、传统乐器等表演,敦贺气比高中学生的单人舞和团体舞蹈秀给双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青春热烈。

台州市与敦贺市于2001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一直以来,两市保持紧密的联系,两地中小学生互动交流呈常态化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青年文化交往和友谊,希望两地青年坚定友好信念,播撒友谊种子,主动担当文化交流使者,续写中日友好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