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外事资讯

视力保护色:
和合文化走友城丨台州之美在法国惊艳亮相
发布日期:2023-02-13  08:47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国际友城法国纳维尔市举办了台州“和合文化走友城”之风光摄影与非遗木雕作品图片展览。本次展览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外事办联合主办,选送了50张台州山海风光、风土人情摄影图片和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主题的台州非遗木雕作品照片。

本次展览在纳维尔市公爵宫费尔南多·钱兰德大厅举办,为期18天。

具有台州独特地域文化魅力的展览,吸引了不少纳维尔市民前来观看。纳维尔市市长图里奥·丹尼斯(Thuriot Denis)先生和议员皮托恩·克里斯特尔(Pitoun Chrystel)女士亲自前来观展。丹尼斯市长表示台州与纳维尔结好多年,两地一直保持友好往来,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加深纳维尔市市民对台州的了解,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两市人心相通,文化互鉴,推动两市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前来观展的纳维尔市民对台州的人文风光和非遗艺术赞叹不已,纷纷表达了对台州的向往之情。

“和合文化走友城”是台州国际友城交流的重要品牌行动,该活动已经陆续在德国、波兰、日本等国家友城举办,进一步加深国际友城民众对台州的了解和友谊,宣介了台州的和合文化,扩大了台州的国际影响力。

法国纳维尔市简介:纳维尔市地处法国中部,隶属法国涅夫勒省勃艮地大区,距巴黎200公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是法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纳维尔市也是法国的彩釉陶瓷和工艺品之都和汽车零部件的制造中心,法国著名的汽车工程类大学——第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就位于该市。2006年,台州与纳维尔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这也是台州第一个结好的欧洲友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