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南非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旅行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3-02-20  09:46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中国驻南非使领馆特别提醒赴南非旅行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做好行前准备

请认真阅读“中国领事服务网”南非国别信息,关注驻南非使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多渠道了解目的地情况,包括出入境注意事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赴南旅游须提前办妥相应签证,并在规定停留期截止前离境。

·谨慎选择酒店

南非酒店种类繁多,建议选择位于城市安全地带、安保设施齐全的酒店入住,不要盲目选择位置偏僻的酒店或民宿,否则易成为犯罪分子跟踪尾随并实施抢劫的目标。

·确保行车安全

南非公路交通系右舵左行,车速较快,交通规则异于国内。建议提前了解前往目的地的路线、路况及治安等情况,不建议步行前往旅游景点,应乘坐正规旅行社包车,或向正规公司租赁车辆,并购买保险,在驾照许可范围内驾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驾驶、乘坐车辆均应全程系好安全带。行车时,贵重物品应放置在后备箱,避免放在车内显眼位置。离车游玩时,请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或后备箱。

·尊重当地习俗

南非是多民族国家,十分重视自身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请务必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言行举止,在餐厅、酒店、停车场等场所接受服务后应按当地习俗适当支付小费。

·对外交往保持低调

不要炫富露富,不在公共场合使用大量现金或穿戴名贵手表、首饰,取款及返回途中要留意是否被跟踪。

·谨慎选择游玩项目

南非蹦极、滑翔伞、攀岩等极限运动盛行,建议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不盲目追求刺激,购买相应保险,并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寻求专业、正规公司提供服务。

·遵守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

南非高度重视保护环境、自然及动物权益,严禁携带、买卖受法律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如象牙、犀牛角等)。遵守各类公园、动植物园规定,不喂食、挑逗、驱赶野生动物,不虐待、宰杀、殴打动物家畜。严格遵守买卖龙虾、鲍鱼等海产品的规定。不得擅自采摘或携带当地多肉植物出境。

·保持联络畅通

旅行期间要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与家人、导游等保持联系,保管好个人护照、签证等旅行证件,同时留存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如不慎丢失护照,请就近向驻南使领馆申请补发并留存报警记录,以备出境查验。

·积极配合执法

如遇南警察、移民、海关等执法部门正常执法,要积极配合,不向执法人员行贿。如果出现执法人员态度粗暴和不公正行为,务必理性冷静对待,避免言语甚至肢体冲突,同时注意收集证据,以便事后依法维权。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联系电话

南非报警电话:

10111

南非急救电话:

999或082911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

+27-11-6229515

+27-11-622828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南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12-3428826

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15111494

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23096634

驻德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7-761742938

关注领事直通车   海外安全不迷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