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06  15:00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期,驻旧金山总领馆收到数起领区中国公民求助,反映遭遇盗抢和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预防处置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 出行多加防范,切记安全第一。近年来,旧金山等地砸车盗窃案件频发,不少游客因此遭受财产损失。驾车出行,务必谨慎选择停车场所,切勿在车内放置任何财物,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目标。如遇治安危险或突发情况,应保持冷静,妥善应对,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求助,尽可能降低损失。

● 了解防诈常识,提高反诈能力。如接到自称中国公检法机关或当地快递公司、电信运营商、政府执法部门等来电,务必提高甄别意识,进行必要核实,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向所谓“安全账户”汇款转账。如有网恋交友对象推荐高额回报投资,务必擦亮眼睛、切勿轻信,坚持通过正规渠道理财。 

联系电话:

报警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1-415-9296998

关注领事直通车   海外安全不迷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