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领事直通车

视力保护色:
驻法国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不法分子以使领馆名义实施诈骗
发布日期:2023-05-18  17:29     信息来源: 市外办              浏览次数:

近日,据驻法国使馆了解,有不法分子以使馆名义致电多名中国公民,表示当事人收到国内包裹、邮件、文书等,继而表示当事人涉嫌卷入重大刑事案件,引导其连线所谓“国内公检法部门”,并以确保资金安全名义诱导当事人转账。

驻法国使领馆再次提醒在法中国公民: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领取,不会通知当事人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将当事人电话转接至所谓“国际刑警中心”或国内公检法机关,不会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不会要求当事人“转移资金”。请在法中国公民切勿轻易给陌生人汇款。

如您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请及时向驻法国使领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法国警方报案,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还可向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联系电话:

法国报警电话:(+33)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671905835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609994464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785620931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89-872956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